使用微软 Clipchamp 给视频添加更自然的配音

虽然不用抖音,但是看小红书的视频笔记时候时不时还是会听到视频里用工具添加的配音,有烂大街的孙猴子声音,还有很扭捏听起来好像有点畏怯的女人声音。反正就是难听!刷到了都要立马划走那种。像 YouTube 等视频平台可以选择是否要开启字幕,将来有没有可能让用户直接选择用哪个声音来读取旁白,视频制作者只需要提供旁白的文字就好了?

微软的操作系统有一个“讲述人”的功能,可以读屏幕上的文字,包括邮件、网页等等,本来是给视障人士设计提供的。

我想有没有可能用这个听起来很自然的声音来给视频配音呢?搜了下还真可以,需要使用微软的视频剪辑软件 Clipchamp 来操作。微软自己的说法:You can turn words into a natural voice over audio in a variety of accents in Clipchamp thanks to our voiceover feature. There are 400 unique voices to choose from, with different accents and sounds. We offer 170 languages. 如下图:

a screenshot to show how to use clipchamp to add a voice over to videos
 操作步骤:假定只使用文字转语音这个功能,不剪辑视频。

  1. 打开软件,登陆账号。好像需要选择使用场景,文字转语音只对个人账户可用
  2. 点击左侧“录像和创建”,点击“创建”下方的“文字转语音”。
  3. 右侧选择语言和声音。语言如果选择外语的话,是念不了中文的。中文还支持好几种方言。
  4. 填入要转语音的文字。点击预览可以试听。没问题的话点保存。

貌似只能导出 MP4 文件。然后可以用你喜欢的视频剪辑软件添加旁白声音。

如果是剪辑视频的时候添加文本再做转换到音频的操作,点击保存后会自动添加音轨。 

2024年4月13号更新:微软最近更新了普通话的 AI 语音,“多语言 晓晓”听起来更自然。

Clipchamp 和其他几个 tts 软件的比较,可看这篇文章

参考链接:

评论

看看别的

在 Book Depository 上买书的曲折经历

夜爬华山

卖保险的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