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充满虚假的世界

早些年,几个邻居聊天说什么是假的,这个是假的那个是假的等等。其中一个邻居说只有妈是真的,另一个做医生的说多莉羊这种克隆出来的羊,它妈就是假的。大家哈哈大笑。

后来有个餐饮行业的同学在微信群里发了个请大家投票还是什么的链接。对他们这种世界五百强的企业来说竟然还作假,感觉很不可思议,就说了句怎么你们也刷单,电商刷单,投票拉票……另一个同学说都刷单,还有个同学说一个虚假的世界。

直播的视频各种滤镜美颜和特效,画面空间扭曲。国内电商平台卖得茯苓大量造假。国外专门给品牌留评论的网站 Trustpilot 批量造假……

据说有些人拍婚纱照的时候选择不修图或者简单修图。接受不了对方容貌的一点点瑕疵还有什么必要结婚呢?

2023年进入到了 AI 的时代,图片文章甚至视频,AI 都能批量制造,我们会进入到一个分不清真假的时代吗?

写于一月十二号晚上,看小红书上有卖家卖三方联名的假鞋想到的。

三月十七号补充:早上出去买早饭。两家挨着的早餐店,右边只剩下酱肉包子了,左边的水煎包也只剩下牛肉末粉条馅儿的。看来大家刚看了三一五晚会,这几天不买肉馅儿。不少网友评论说,过几天就忘了……

评论

看看别的

在 Book Depository 上买书的曲折经历

夜爬华山

卖保险的电话